邦迪的故事

站长

2022-12-18 21:42

话说20世纪初的一天,在美国西部一座小城,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拿着一枚1美元的硬币,沿街一个商店一个商店地询问:“请问,你这里有上帝卖吗?”人家都认为他在调皮捣蛋,不理他,还赶他走。

从早上一直到天黑,小男孩问了几十家商店,当他问到第69家商店时,店主没有赶他走。  

这个店主是个60多岁,满头银发,慈眉善目的老头,他笑眯眯地问小男孩:“告诉我,孩子,你买上帝干吗?”

店主的态度,让小男孩激动地哭了起来,他对店主说,爸爸妈妈死了,现在叔叔养着他。叔叔在建筑工地打工,前不久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,至今昏迷不醒。医生说了,只有上帝才能救他,我想上帝一定是一个神奇的东西,我要把上帝买回来,让叔叔吃了,叔叔的伤就会好了。

店主听完小男孩的叙述,眼圈都红了,问:“你有多少钱?”

小男孩说:“1美元。”

店主说:“好孩子,眼下上帝的价格正好是1美元。” 

店主接过小男孩手中的硬币,从货架上拿了一瓶“上帝之吻”牌饮料,对小男孩说:“拿去吧,孩子,你叔叔喝了这瓶‘上帝’,就没事了。”

小男孩喜出望外,紧紧将饮料抱在怀里,兴冲冲地奔赴医院。一进病房,他就开心地叫嚷道:“叔叔,我把上帝买回来了,你很快就会好起来!”

第二天,一个由世界上顶尖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乘专机来到这个小城市,他们来到小男孩叔叔所在的医院,对小男孩的叔叔进行了联合会诊。很快,小男孩的叔叔就被救好。

但当小男孩的叔叔出院时,看到天价的医疗费账单时,又差点昏过去。不过,医生告诉他,说有个叫邦迪的老富翁已经帮他付清了钱,医疗队也是邦迪花费重金找来的。

后来,叔叔才知道,邦迪是一位亿万富翁,那家杂货店是邦迪的祖产,他没事就常来在此处打发时光。

小男孩和叔叔去杂货店感谢时,店员告诉他们,老板出去旅游了,给他们留下来一封信。

信是这样写的:“年轻人,您不需要感谢我,所有的一切,您的侄儿都已经付清费用。我要说的是,您能有这个侄儿,实在是太幸运了。为了救您,他拿1美元到处购买上帝……感谢上帝,是他挽救了您的生命。但您一定要永远记住,真正的上帝,是人们的爱心!”

后来,那个到处买上帝的小男孩长大后,考进了医学院,为了感谢曾经救过他叔叔的亿万富翁邦迪,也是为了帮助更多意外受到伤害的人,他发明了创可贴,并用邦迪命名之,以便大家记住他的故事,将爱心传递下去。

今天的故事就讲完了。  


0 条评论

评论:

发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