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一本好书

站长

2023-02-05 22:32

亚里士多德说:"从本质上讲,人是一种社会性动物。"我们都是社会的一分子,我们都离不开他人的服务(尤其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),在分工越来越精细的当下,"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",是不可或缺的。服务理念,不仅仅服务业从业人员需要,每个人都应该认真想一想这个问题。

"服务生不是'仆人',而是要成为绅士与淑女,去为绅士与淑女服务",丽思卡尔顿的服务理念,非常高级。只有懂得尊重自己的人,才会懂得尊重他人。正如孔子说的:"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"利己最好的方法是利他,为他人诚心诚意的服务,并不是降低自己的尊严。在客户要求超越了正常需要的,如何应对,才真正的体现了服务者的服务水平。

管理大师德鲁克说:"管理的本质,是激发他人的善意。"舒尔茨以其远见卓识,颠覆性重塑了服务的概念,始终以人为本,把员工视为商业伙伴,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,让每个人都发光,这也切合了德鲁克的另一句话:"管理者的任务不是去改变人,而是在于运用每个人的才干。"每个人都需要服务,每个人都要为他人服务,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每个人都是绅士(淑女)…


0 条评论

评论:

发送